第702章 皇上来采蝶轩吃饭 (第3/3页)
味道咸香好吃,简直是吃的太过瘾了!
刘公公在一旁忙着给皇上剥虾壳,可皇上等不及了。
“朕自己来!”
皇上戴上手套,自己亲自剥虾壳,边吃边点头:“嗯,不错,这样吃才对味。”
“这的菜不错,比御膳房做的好吃多了。”
陆彩萍在一旁不卑不亢:“皇上您过奖了。”
嘴上虽这么说,可她心里乐开了花,自己一个现代人,吃了这么多科技与狠活,拿捏个古代人的胃,小意思!
皇上喝着这鱼头豆腐汤,一边喝一边点头。
不错!
这汤白味鲜,没想到鱼头和豆腐,居然能炖出这么好喝的汤。
吃了采蝶轩的菜,皇上这才明白,过去白活了几十年。
一直以来,他都认为这御膳房做的东西是最好吃的。
可等他吃了采蝶生的菜,这才明白,御膳房做的菜,和采蝶轩相比,简直天差地别。
关键是这些东西真的太好吃了越嚼越好吃,越嚼越香。
皇后娘娘和贵妃娘娘,平常一直努力克制着食量。
这回面对着满桌子的好菜,也忍不住敞开肚皮吃。
既然皇上顾不得威严,那她们也顾不上国母形象了,吃饱了再说。
饭后甜点,陆彩萍上了凉粉和奶茶,又上了哈密瓜。
再一次刷新了他们的认知。
这叫凉粉的东西也太好吃了。
还有这奶茶也太好喝了。
关键是肚子已经撑的不得了,可还是想吃。
这一顿饭让皇上极度的满意。
皇上直接赏银黄金十两。
陆彩萍高兴极了,巴不得皇上天天来。
看着桌子上没吃完的菜,陆彩萍提了个建议,让皇上打包。
看着桌子上那些菜,皇上咽了咽口水:“行,那就打包回去。”
他回去可得让那些御厨们看看,这才叫菜,让他们好好学学,过去他吃的都是猪食。
得到了皇上的同意,独彩萍把这些全都用油纸打包了起来
下楼的时候,不少人认出了皇上。
大家都震惊了,没想到皇上居然出宫来采蝶轩吃饭。
“皇上~”
不少人想过来行礼。
皇上把手一挥:“免礼,大家都专心吃饭。”